有一天謙爸和我說,有人邀請他参加一場慈善義賣餐會,可以帶伴,問我想不想去?一方面想開開眼界,又聽到有美食,我就答應了.


餐會地點是在君悅飯店,一進大廳,侍者就送上飲料(紅酒或白酒).我看了一下,大概有四十來桌,沒有人坐著,大家都站立著交談或走動.在場的男士個個西裝筆挺,女士們則爭奇鬥艷,像是一隻隻的花蝴蝶.大廳兩旁放著要義賣的物品,物品旁放了一張劃有橫線的紙張,上面寫了該物品的最低底價,由參與者自行填上你可以出的價錢.我看上了一套暗紅色金沙的中式茶具,底價是一千元,我加了兩百,當然極有可能有人會出更高的價錢.


八點時,總算要用餐了.菜色還不錯,我吃的很高興.席間大概七八成都是外國人,且大部分是美國學校的家長,我旁邊坐著一位即是,但她是中國人,嫁給了一位老外.我左手邊坐的是一位香港華僑,我們三人時而英文,時而中文聊的很愉快.


用餐進行一小時後,開始了喊價拍賣,這一部分是價位較高的東西,底價大約一萬以上,由拍賣者先喊一個價,坐在下面的人再舉牌加價,最低一千元一個單位.其中有一幅畫,畫面很陰沈,香港華僑低聲對我說,這幅畫就算送她她都不要,我也有同感.結果這幅畫居然以很好的價錢賣出,真是個人的藝術品味不同.


看看錶,都十點半了,還有好多東西沒賣,時間不允許我再停留,那套茶具就留給別人罷!.


 



現場優美的音樂是出自這位樂師


 



兩旁拍賣物品(一)


      


 



拍賣品(二)


 


 



 


餐桌


 



前菜


 


 


 



湯品


 


 


 



冰淇淋


 



主餐



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