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853

 

 

一天無意中逛到淘寶網,發現裡面的商品包羅萬象,

同樣商品的選擇性極高,而價錢約為台灣的一半,從此我有幾次購物經驗。

現在來分享我購買的一些心得。

一般購買商品時,內陸段(我的是運到深圳)運費有些店家會收,而有些店家不收,

我第一次購買時並不知,貨品從深圳運來台灣時,這一段運費是按重量另計的。

所以當貨品到達深圳,我按下"集體合運"鍵時,

螢幕上赫然出現我需再支付五百多元人民幣的運費。

原來從深圳到台灣需另計運費,而這一段運費是按重量計算的,

第1公斤約30元,之後每半公斤9元。(人民幣)

我在購買時渾然不知我竟然買了近20公斤重的商品。

(因為購買了一些碗盤故重量較重。)

 

DSC00849

 

每一家網路商店都有線上服務人員,一班來說,態度非常好,

但我覺得他們解決問題能力不夠。

有幾次我遇到問題,他們的答案竟然是"總有辦法解決的"。

要不就是要我打去淘寶台灣館辦事處(在大陸),這個電話不是普通難打的,永遠在佔線。

 

DSC00854

 

更好笑的是有一次我不小心多買了一件衣服,

我實在不知如何退掉,就和店家線上人員說我就買兩件好了。

他竟然回我他們不寄台灣,任我怎麼解釋(明明是台灣館阿),他就是堅持不寄台灣。

我情急之下,請北京的表弟給我地址(請他們寄到北京),

表弟回我,"表嫂,要寄東西給我嗎?不用那麼客氣。"

後來我"冒險"仍用台灣地址,結果收到了。(線上人員居然不知道有台灣館)

 

 

DSC00848

 

網路購物缺點是看不到實體,多少有一點冒險,

但以我這幾次的購買經驗,我是蠻肯定淘寶網的。

它的選擇性很高,價錢又只有台灣的一半,而且他們非常有效率。

不過對"意志薄弱"的人來說,最好還是不要去逛,因為裡面的東西實在太吸引人了。

至今我所買的物品,90%我都很滿意,

這篇文章中分享的是一些人造花,每一個來我家看到的人都說好漂亮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淘寶網台灣館 深圳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