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住宿陽明山麗緻飯店,先生說要來屋頂上餐廳用餐。

 



"你怎麼知道這裡?"我曾在格友的文章中看過這,但我很好奇先生怎麼會知道?

 



原來有一次他們EMBA的同學在此聚餐,但那次先生有事無法參加,他就想以後有空要帶我來。

 



先生到麗緻飯店時,說在來的路上看到了"山頂上"餐廳的路標。由於想同時欣賞到白天與夜裡的景觀,我們四點半多就離開了飯店。

 



路上先生原本要設定導航器,途經加油站時,我讓他問一下那裏的人餐廳怎麼走?

 



"你們是要去山頂上還是屋頂上?"他這一問把我們搞糊塗了,是山頂上還是屋頂上?我和先生面面相覷,有些不知所措。

 



"你們要可以看夜景的還是不要?"這位工作人員問到重點了。

 



"要看夜景的。"我趕忙回答。

 



原來我們要去的是"屋頂上",而先生一句"山頂上"把我們倆都導向錯誤的方向。

 



 

屋頂上餐廳有非常好的視野,白天可俯瞰大台北地區,夜裏璀璨繽紛的燈火也十分美麗。

 



屋頂上具有南洋風味,感覺像來到了巴厘島,很有度假風情。

 



那一天氣溫很低,我們五點就到了,仍沒有位子。

 



原本想吃熱炒的,但服務人員說還要等多久不知道(已經等了一刻鐘),我們就聽他的建議吃燒烤餐。

 



 

拾級而下,每一層用餐區都有各自的美麗。

 

 

 每個用餐區的走道邊都有淺淺的水池,映照點點天光雲影。

 

 

 



 

 

 



 

 

 

 

 人數多的話可以訂包廂。

 

 

 燒烤區座位分室內與室外,由於天氣太冷,大部分人都坐在室內。

 



 

 

 

 

 

此為一人份的量,兩人套餐九百八十元,牛奶鍋兩百元(裏面是一些素食)。

 

 

 

 

 

 

 

 

 

 

 

 

 

 

 



 

近晚時分 ,用餐區的燈一盞盞亮了起來,水裏的燈不斷變換色彩,水影與光影交織出迷離浪漫的氛圍。

 



 

 山下,遠處的燈火也漸次亮了起來,在天空黑幕的映襯下,一片璀璨晶瑩。  

 

  

 

  美麗的"屋頂上",美麗的夜晚。

 

 

 

 

 

屋頂上(THE TOP)

 

http://www.compei.com/main.aspx?lan=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