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重感情的個性,如有同學會,我一定會盡量參加,但我竟然一個同學會也沒有。

 



 

記得小學、高中、大學畢業後都舉行過幾次同學會,但不知怎的,後來都不了了之,再無下文。

 



 

倒是先生比較有這類活動,他的大學同學會不定期聚會,EMBA的同學更是每半年就聚一次,而且每次選的地方都很有特色(因為有一位非常熱心的同學,每次都是她選場地又召集大家)

 



 

幾年前先生的小學同學會也敗部復活了,只是不再限定為自己班上,而是整個年級的同學。

 



 

說到小學同學會,讓我想到一件往事。

 



 

大三時我們開了一次小學同學會,在這之前只辦過一兩次,而且許多人都沒來。那天我見到了畢業後就沒見過的AB

 



 

A在我小五時轉入我們學校(),他長得清秀斯文,功課也很好,很快就當了班長。全班同學都知道他喜歡我,但不知怎的,我就是很不喜歡他,平常遇到他我一定假裝沒看到。

 



 

記得小五時我們班去陽明山郊遊,他帶了一台相機說要幫全班拍合照;礙於老師的威嚴,我不敢不照,但我竟將頭瞥向一邊,而且滿臉不高興。這張相片如今還在我的相簿裡呢!

 

 

 

 



 

至於B,他並沒有喜歡我,但他很調皮。我因為住得較遠,每天放學後都留在學校等村子的學生專車來接。

 



 

有一段時間我發現B和另兩個男生放學後也不回家,他們三人玩起跟蹤我的遊戲,不管我走到哪,他們就跟到哪。

 



 

有一次我走到穿堂,教務主任剛好站在那,我就指著他們三人告狀。我怎麼也沒有想到,教務主任居然把他們三人叫過來,一人賞了他們一巴掌。

 



 

我當場驚嚇不已,我以為教務主任只會喝斥他們,叫他們以後不可再跟蹤我,我怎知他會出手這麼重?早知如此,我說什麼也不會告這個狀的。

 



 

而再次看到AB時,他們都已是國立大學的學生。A因為很會彈吉他,有了吉他王子的封號,也常接到愛慕者的書信。

 



 

至於B,我實在很難將眼前這個一臉書卷氣的他,和那個臉上常掛著鼻涕,淘氣頑皮的男孩聯想在一起。

 



 

很可惜的是,隨著時光的流逝,我們這群小學同學也未再聯繫了。

 

 

 

 



 

這次先生EMBA同學會的地點在北投的麗禧酒店,這是一家新開張不久的飯店。

 

麗喜酒店遠眺丹鳳山脈,位於大屯山制高點,擁有很好的視野。

 

它與北投文物館為鄰,是一棟在自然與人文相融的氛圍中的美麗建築。

 

 

 

 

 

 



麗禧酒店以觀音石牆面、典雅的歐風吊燈與大理石地板塑造出簡約時尚氛圍。

 

 

 



 

 

 

 

 

 

我們在酒店內的歐陸餐廳用餐。

 

進入酒店,不管是大廳或是餐廳,整體給人的感覺就像它的地址"典雅路"一般,非常優雅。

 

 



 

  

 

這裡套餐的價錢分別自NT$680到NT$1,380+10%,但我們去的那個周末一律供應

 

NT$980+10%的套餐,可選擇的種類也只有兩種。

 

 

 

 

手工麵包佐鵝肝醬與奶油

 

 

 

 

開胃小品

 

 

 

 

牛肝菌野菇濃湯

 

 

生菜沙拉

 

 

 

 

香煎季節鮮魚海鮮蟹佐季節時蔬

 

 

 

 

甜點(還有咖啡或茶)

 

 

 

餐點普通,但用餐氣氛很不錯。

 

 

 

 

 

北投麗禧酒店

 

http://www.gvrb.com.tw/

 

 

 

 

 

後記:原本這篇文章幾天前就要寫了,但自前些天從菲律賓回來後就一直生病。    記得有一回去日本第一天就得了重感冒,整個行程勉強走完(實在痛苦萬分),回台後還得了中耳炎,吃了十幾天的抗生素(醫生說感冒坐飛機易得中耳炎)。

 

身體原本就不強健的我,出國時常"提心吊膽",不曉得會發生甚麼狀況?

 

出門在外,有時走不動,有時睡不好,每次平安回來都覺得是神給我的大恩典了。

 

也在此祝福我親愛的格友們新春愉快,身體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