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在K君的得與失 一文中分享K的故事:他在二十多年前被友人騙走一千多萬元,但他沒有怨尤,以一顆寬厚的心面對所處環境,後來靠著勤奮與努力,走出一條全新的路。


K是我先生的高中同學,他在失去一般人眼中龐大的金錢後,離開了證卷業,靠著自修苦讀,開設了國小、高中的課後輔導班。


從周一至周六中午十二點到夜裏十一、二點,學生可自由進出他家(大部分學生都是放學後就來),所有課業上遇到的問題都可請教他。他們不只授業、解惑,還為學生預備許多的飲料與點心(無限制供應),另外中午放學的學生也可至他家用餐,而他們收取的費用非常低廉(單親家庭另有優待),二十年來從未調漲。


因著認真的教學及愛心的對待,他們在不作任何廣告的情形下,學生人數從個位數發展到後來的五、六十人。


一切看來都這麼好:他們深得學生及家長們的敬重,教學工作駕輕就熟,因著學生人數的增多,也有還不錯的收入。但就在去年,K決定將補習班頂讓出去,他這個舉動讓許多學生和家長都很難過,因為要再遇到這麼有愛心的老師、而且學費還這麼便宜的,實在不容易了。


K所以提早從職場上退出,為的完全是他的母親。


我母親年紀大了(八十多歲),我希望在她有生之年能多花時間陪伴她。孝順的K告訴我們。


K在汐止買了房子,也在樓下為母親預備了一間(K的母親平常有外勞照顧)


退出職場的K從此常常探望、陪伴母親,而母親的笑容成了他最大的滿足。


 



 


今年我先生和K君的生日聚餐由我們來安排地點,我們請他們去西堤餐廳,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家餐廳。




開胃菜鮮蝦蘆筍清淡爽口



前菜牛肉焗丹麥餅


餅皮酥脆,很有嚼勁



鮮蝦洋芋沙拉細緻綿密


香氣濃郁的南瓜濃湯



酸酸甜甜的醋飲



西堤的牛排很好吃


不過我每次來都喜歡點魚排



甜甜蜜蜜,入口即化的奶酪



吃了這麼豐盛的一餐


一杯纖盈香草茶是必要的





每次聚餐,K都會為我的小孩準備禮物


至今,我的小孩已有好多家航空公司的飛機模型


今年K送他一輛很帥氣的摩托車模型、益智玩具,還有一些點心零食



小文有一雙好巧的手,這兩年她都親手編織東西送我


她今年打了一條披巾給我,我第二天披著它去教會,有一位姐妹說看起來好像貴婦呢



這是她去年勾給我的皮包


剛才提到的那位教會姐妹說,這看起來好像名牌包喔


小文說她已經再想明年要送我甚麼了


我們家真的好幸福,有K君一家人的隆情厚愛





這是我送給小文還有她兩個女兒的水晶項鍊


我喜歡戴項鍊,幾乎每年我都會挑選美麗的項鍊送給她們


其時我還另外送給他們三本小書


分別是:到底有沒有神、聖經是神所默示的嗎、耶穌是神的兒子嗎


(台灣福音書房出版,基督教書房均有售)


這些書的書名聽起來可能有一點硬,但內容都非常有趣好看


我告訴他們,耶穌基督是我能送他們最好的禮物


很高興知道他們的小女兒已經信耶穌、去教會了


我們說等她受洗時,我們都要一起參加,為她的重生慶祝


昨天是復活節,我親愛的格友們,耶穌基督已經復活了


祂也是我能給你最好的禮物



Rosa的廣播


撞車肇事驚魂記


http://www.youradionet.com/mediaList.php?iMscat_seq=20759&iMdaf_seq=&p=1


好幾年前有一天我送小孩上學


竟不小心撞到鄰居停放路邊的車子


我心裡非常害怕,見四下無人,竟"逃離"現場


但不久後,我又把車開回出事地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