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周末的黃昏,我們一家人來到亞都麗緻的巴賽麗廳,因為有一次在報紙上看到巴賽麗廳四月份推出"薄餅季",剛好那天下午在附近,我就請我先生帶我來。



講到法式薄餅,多數人都會想到甜甜的可麗餅,而這次巴賽麗廳除了在甜甜可麗餅上加玩創意,還推出台灣少見的鹹口味蕎麥煎餅。



布列塔尼傳統蕎麥煎餅


法國南部的布列塔尼,早期因為土壤貧瘠,麥子很貴,所以百姓會用價格相對便宜的蕎麥來製作薄餅,作法和可麗餅一樣。


蕎麥餅有著淡淡的穀香,口感較粗糙,是隨性、簡便的輕食。



我們另外點了一個傳統的蕎麥煎餅,以磨菇、火腿、起司和太陽蛋為內餡。煎好的餅皮折疊成形後,再進烤箱烘烤5分鐘,讓內餡和餅皮的滋味可以融合。


當我弄破太陽蛋時,蛋黃流出來變成醬汁,起司的鹹、磨菇的甜,還有餅皮的Q勁和香氣,口感很多元,但滋味清爽宜人。



這是傳統的可麗餅,口感較精緻。



聽說在布列塔尼,吃蕎麥煎餅時,搭一杯蘋果酒,就是一餐。



我們另外還點了麵包和生菜。




偶而變換口味,享用讓腸胃較無負擔的輕食,也是用餐時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相關文章:巴賽麗廳 


 



Rosa的廣播:平安喜樂的媽媽


http://www.youradionet.com/mediaList.php?iMscat_seq=20862&iMdaf_seq=&p=1


 



我的媽媽民國七十年得了乳癌,原本要兩年的化療,她只作了半年,現在仍健康的活著。


她自從得癌症後,全心信靠主耶穌,過著平安喜樂的生活。


有一次她出車禍,鮮血從上唇不斷噴出,她則一直喊著"讚美主、讚美主"。


今天的節目中,Rosa和你分享媽媽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