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先生雖是家裡最小的一個孩子(上有四個哥哥),

但他個性成熟,對父母孝順,對我也很貼心。

但每次提到妹婿,先生總讚嘆地說,"我比不上他(疼老婆)!"

我周遭人幾乎都知道先生對我很好,因為我很喜歡說(我喜歡分享不是炫耀),

但妹妹不愛提自己的事,所以妹婿的好大都是我觀察到的。

 

 DSC01529

 

 

妹婿很勤快,周末假日他總把家裡打掃的乾乾淨淨,

他每天一早就起床,妹妹睡到自然醒,

妹妹醒來後,他就將早餐端到床邊讓她享用(他可彈性上班)。

  

 DSC01518

 

 

記得以前聖誕節前去他們家,總看到聖誕樹下擺了許多禮物,原來都是妹婿要送給妹妹的,

妹婿認為7是個很好的數字,所以總會準備7份聖誕禮物。

一般女人都很愛買衣服,但妹妹很節儉,

在他家,都是妹婿一直勸妹妹買衣服,他還會買貴重首飾給妹妹,

可惜妹妹不領情,常罵妹婿亂花錢。

 

 

DSC01514

 

 

妹妹的脾氣不是那麼好,而且有非常嚴重的潔癖,跟她生活是有些辛苦的,

但不管妹妹語氣或態度再不好,妹婿永遠不會動怒,

有時妹妹對她發脾氣,他甚至還會面帶微笑,太不可思議了。

 

 

DSC01492

 

 

由於妹妹不愛說自己的事,我所知道他們的互動不是很多,

但我要分享前兩個禮拜他們在我家的一些對話。

 

    

DSC01517

 

 

話說兩禮拜前妹妹、妹婿在我家用餐,吃過飯後,我說待會我來洗碗。

(那時先生還沒回來,我心想先生回來用過餐一定會說他來洗碗)。

果不其然,先生吃過飯就去廚房洗碗。

"你看姊夫多好,他上班那麼累回來還會幫忙洗碗。"我喜歡誇獎先生。

"Dexter也是啊!他每天下了班吃過飯一定會洗碗。

有時我作菜順手沖碗,他都叫我留給他作。"妹妹說。

 

 

DSC01528

 

 

吃過飯後,我拿今年我們去照相館照的全家福給妹妹、妹夫看。

"姊夫真帥,看起來好年輕,像32歲。"妹夫對著相片中的先生讚不絕口。

也太誇張了,都五十好幾的人怎會看起來這麼年輕?

"那我呢?"他一直誇先生年輕,怎麼都不提我呢?

"喔!"他楞了一下,"你看起來31,而且很漂亮。"

我還沒反應過來,只見他立刻看著妹妹說,"就像你一樣,看起來年輕又漂亮。"

說的我和妹妹兩個半百老女人暗自好笑。

 

 

DSC01458

 

 

飯後我們閒聊,我告訴妹夫先生是個很貼心的兒子。

有一次先生打電話回家,我婆婆說他心情不好,先生就說,

"媽,你心情不好,就盡量罵我,因為我生出來就是要讓你罵的。"

我說出這件事,以為妹夫會誇獎先生,

沒想到他立刻坐到妹妹身邊,告訴妹妹,"我生出來也就是要讓你罵的。"

 

 

 

 

DSC01457

 

第二天一早,我們陪他們去看房子。

臨出門前,妹妹塞了一雙拋棄式拖鞋到她皮包裡。

妹夫問妹妹為什麼要帶脫鞋,妹妹說怕別人家地板不乾淨。

我看到妹夫搖搖頭,心想,妹夫那麼疼妹妹,怎麼會對她的行為不以為然呢?

後來才知道,他搖頭是因為對台灣人看房子要脫鞋這件事不以為然。

(他是英國人,在國外看房子從不需要拖鞋。)

更有甚者,妹妹告訴我,妹夫說他看完房子後要把今天這雙襪子丟掉。

啊!原本開朗樂觀,不拘小節的妹夫竟然被妹妹"同化"了。

 

 

 

今年情人節這天剛好也是我和先生認識的日子,我們在烏來的馥蘭朵用餐。

我覺得餐點還好,最主要是這裡環境清幽,山光水色怡人。

 

DSC01430

 

 

DSC01431

 

 

DSC01435

 

  

DSC01438

 

 

DSC01442

 

  

 DSC01446

 

 

 DSC01449

 

 

DSC01447

 

馥蘭朵這裡的套餐一份NT$1,080+10%起,我點的這一份圓鱈套餐是NT$1,280+10%。

 

DSC01469

 

 

DSC01497

 

 

DSC01500

 

 

DSC01513

 

 

 

馥蘭朵烏來


 

http://www.volandospringpark.com.tw/

 

 

 

【美食】馥蘭朵烏來下午茶♥南勢溪畔的藝術與美食

  

 

【美食】 和先生認識二十周年聚餐♥阿布餐廳 ♥

 

 

【心情】結婚二十年心情故事♥勞倫斯牛排

 

 

【糗事】我將先生的BBCALL當成垃圾丟了

 

 

【心情】愛玩又愛家的另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