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時最困擾我的問題是旁人對我婚事的關心與詢問,常聽到這樣的話:你眼光太高啦!你忘不了過去啦!..........其實我好想結婚啊!但遇不到適合的對象也無可奈何!

 



沒想到結婚後,關心的熱火繼續延燒,只不過換了個話題~怎麼還不生小孩?等到有了一個小孩,他們又會說:怎麼只生一個,趕快再生阿.........

 



結婚對象還可"順著人意",生小孩這檔事卻不是想要就有的。我婚後多年才生下小孩,當時雖已屆"超高齡"產婦,仍想再有一個小孩,可就是"生不出來"了。

 



這篇寫的是遊記,話題卻繞著婚姻小孩打轉,格友會不會覺得奇怪呢?是這樣的,Z是先生在成功嶺受訓時的好友,二月時他來電說連絡到受訓時的另一好友H,由於H住在彰化,先生和Z相約兩家人在二月底時一起南下拜訪H

 



我和先生已經是很晚才生小孩的了,沒想到H的小孩還在讀幼稚園,而在少子化的今天,Z有四個孩子呢!最大的女兒也已讀大學了。

 



 

我們約了中午在H家碰面。

 



H是順天堂中藥在彰化地區的大盤商。說到中藥,自從我知道西藥的許多副作用後,我們一家身體有恙時,已都看中醫服用中藥了;而順天堂科學中藥是我知道信譽非常好的一家。

 



多年不見,大家熱情寒暄後,H帶我們到彰化市區逛逛。

 



途中我向H請益,像我這樣的體質與年齡,哪一種中藥最適合?(當然,天然食材對人體是最好的)

 



H建議我服用加味逍遙散,說可清肝解鬱,對睡眠有幫助,並說這是所有藥材裡賣的最好的一種。

 



 

 

 

去開車的途中,看到舊時的眷村住宅,我雖沒有住過眷村,但從小也是在一個村子長大的。眼前的房舍讓我覺得好遙遠又好親切,尤其是窗外的鐵欄杆,帶我走過時光隧道,跌入童年的歲月。

 



 

他先帶我們去扇形火車庫,我們到達時,很幸運地看到火車頭在換軌道。

 

 

 

 



 

 

 

 

 中午,H說要請大家去吃彰化最有名的一家肉圓。這的肉圓先炸過再燒煮,外皮帶嚼勁,內餡軟而嫩,我們每人還點了一碗湯。

 



說真的,這種餐點並不是我的"fu",但客隨主便,何況來到彰化,也該嘗嘗當地的美食。

 

 

 

 

 

 

 

 

 之後我們去參觀玻璃工廠,我好喜歡玻璃製成品的晶瑩剔透,也好喜歡一些亮晶晶的飾品。雖說已經擁有許多,還是忍不住買了一些(送禮自用兩相宜啊!)

 



 

 

 

 

 下午H說要帶大家去吃一些點心,我的眼睛亮了起來,因我最喜歡吃糕餅甜點了;沒想到他說的點心是魷魚羹(也是彰化地區最有名的一家),真的有些失望啊!

 



 

在前往鹿港途中,H在一家店前下車買了三盒包子(一家一盒),原來這就是鼎鼎有名的國宴包呢!

 



 

 

 

 

 鹿港是一個很有文化意境與特殊風情的小鎮,我們穿梭在老街中,思緒隨著四周所見,交織在過往與現代間。

 



 

貝林爽身粉,明星花露水.........這些都是我小時候常用到的物品啊!此時看到它們,我的鼻息間似乎飄過了那熟悉的味道。

 



 

逛完鹿港小鎮,H說已訂好一桌日本料理要招待我們。

 



 

席間的每一道調料理我都好喜歡呢!

 

 

鮑魚珍味佐生蚵玉子

 

 

干貝造景生魚片

 

 

 

 

 

綜合壽司

 

 

薑味松阪豬

 

 

圓鱈鹽烤

 

 

魚翅水雲芙蓉(一人一份)

 

 

大蝦法蓮草揚

 

 

海鮮相撲鍋

 

 

紅豆湯甜點(另附水果)

 

 

餐畢,H又拿出彰化有名的伴手禮"彩頭酥"送給我們(啊!我最愛吃這類糕餅了)。

 

 

我們和H夫婦

 

 

 我們和Z都竭誠歡迎H一家北上作客,先生說下一回讓他來招待大家。

 



夜裡時分,我們的車奔馳在高速公路上,友誼的芬芳也一路飄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