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聽到"加護病房,都會想到一些病況危急,甚至在生死邊緣徘迴的人。


怎麼也沒有想到,我在青春年華時,竟因車禍被送入這裏。


那年寒假,我和妹妹、男友、還有他一位好友出遊,回程中我和男友發生嚴重的車禍,我們立刻被送往就近醫院的加護病房內施行急救。


我和男友當時都是處在昏迷的狀態,兩人的床邊也都掛起了"病危通知"的牌子。男友的朋友告訴我,他那時很怕我會離開,因他覺得我身體較弱;但他入內探視時,竟看到昏迷的男友睜開了眼睛,緩緩轉過頭來,凝望著身旁的我。


他在想甚麼?他有甚麼話要對我說嗎?我再也不會知道了,因為不久後,他就永遠的閉上了眼睛。


 



 


第二次進入加護病房,也是完全在意料之外。


我先生因補牙齒的銀粉掉入肺中,動了一次大手術。手術當天是我的父親在醫院陪伴,第二天一早我帶小孩去加護病房看他。


進入房內,我迎面看到一位中年男士坐在床上,但那不是我先生。另一邊是一位女士,她的先生在替她輕輕按摩。我的右邊躺著一位全身插滿管子的老先生,另一側則是一張空床。


我的先生為什麼不在裏面?他昨天才動的手術啊!我心裡一片狐疑,又朝進門的那位男士看了一眼,我不可置信的發現:那位男士竟是我的先生!


他為了動手術,須將肺部的氣全排光;手術折騰了近八個小時,導致他虛弱蒼白,憔悴到我都不認得了!


那天他看到我們,因為身體極不舒服,臉上沒有一絲喜悅的表情,也無法言語(我們進來前他才剛拔管)


探望時間很快就到了,離開病房時,我的心情好沉重、好黯淡!



 


 


SS是一位非常有愛心的格友,她自己患有先天性的心臟病,在出入醫院之間也認識了一些病友。她常在文章中提到這些人,希望大家關懷代禱。


浚宏是家中的獨子(沒有兄弟姊妹),大學三年級的學生,今年五月初突然感到呼吸困難而多次就醫,輾轉經過幾家醫院診治,六月底轉至台大加護病房,由於肺部已纖維化,等待肺臟與心臟的移植。我從SS那裏知道了這件事,就為浚宏禱告。


我也曾想過,是否要去醫院看他,但一來我自己身體較弱,再者,我的感情很脆弱,看到那些難過的畫面(他的全身插滿管子)會嚴重影響我的心情,所以我並沒有去看望他。


中秋節前一天,我收到SS寫給我的信,信上提到她於自己住院期間,雖曾五次前往加護病房探望浚宏,為他禱告,但並沒有帶他"決志";而現在浚宏的狀況已經很不樂觀,SS為此自責不已,痛苦萬分。


看了她的信,我很心疼(心疼SS""也心疼浚宏的"垂危");當下我立刻打電話給我的牧師,請他陪我去看浚宏。由於已經中午,第二天又是中秋節,我們決定星期四早上去看他。


我也趕快寫信給SS`,勸慰她不要自責難過,並請她為浚宏願意決志一事禱告。



 


禮拜四我們趕到病房門口時,先按對講機說明來意。病房門打開了,走出一位護士,當我們說出要探望的病人時,她告訴我們:浚宏已經於禮拜三凌晨離世了!


錯愕!驚呀!心痛!空白!這些思緒像跑馬燈似的在我腦中盤懸,浚宏走了,走了……………!


牧師帶我在家屬休息室為浚宏的離去及他的家人禱告,睜開眼,我的眼前一片水霧。


這是我第三次來到加護病房,但這次,我沒有機會進去。


浚宏走了,這個年輕生命的消逝,令人不捨與惋惜;他雖未作"決志"禱告,但他生前曾五次緊握SS的手,那手傳遞的豈不就是耶穌的愛嗎?


我願意相信,他已在耶穌的懷中,但願我們都能替他的父母禱告,求神安慰他們,賜他們天家團圓重聚的盼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