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食府是我很喜歡的一家餐廳,這家餐廳的裝潢沒有太大特色,但它的菜餚口味很不錯。上星期某一天中午我和家人來紅豆食府吃飯, 發現它推出了新的商業午餐:一人四百五十元加一成,兩人可點三道菜(人數多時以此類推),外加湯品、甜點、水果,但菜色有限定。其實和自己點菜的消費差不多,但前幾次都沒有照相,所以今天來和大家分享。


 



 



清炒鱔魚


這道菜口感滑嫩,我和謙謙都好喜歡



乾燒明蝦球


橙色的蝦球潤澤鮮香,微酸微甜的好滋味令人回味不已



紅燒下巴


服務生會把菜分好,一人一份



乾扁四季豆


這道菜我也會作喔!很久以前從食譜上學的。



薑味子雞



杏鮑菇牛柳


這道菜看起來普通,吃到嘴裏很有嚼勁,味道不錯



櫻花蝦高麗菜



這是我們另外點的


我也會做蔥油餅喔!好多年前在烹飪節目中和傅培梅學的


說到傅培梅,有件事想要和大家分享:我的"忘年"好友何阿姨有一道拿手菜"蝦球"是傅培梅親自到她家教授的。其實她根本不認識傅培梅,她年輕時因為很想學這道菜就打電話到台視公司請教傅培梅,沒想到傅培梅非常熱心,主動表示願意到府親自示範。



看到菜販就會想到以前的鄰居楊媽媽,她是江浙人,最會做菜飯了。


五六年前,楊伯伯楊媽媽常常請我去他們家吃飯。楊伯伯燒幾道好吃的菜,配上楊媽媽的菜飯,讓我度過許多愉快的中午時光。這一切隨著楊媽媽的生病過世畫下句點,但楊伯伯還是很疼愛我,常常請我到外用餐。



最後大家分享紅豆食府的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