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中旬我參加了姪子均均的婚禮。                                    


婚前他們找我和謙爸在婚禮中讀經,我之前曾有過四次讀經的經驗,但都是在好友的婚禮中,這是我第一次以長輩的身分擔任此任務。


均均從高中開始就隻身在加拿大讀書,大學及研究所又轉到美國去念,亞琪則是台大畢業的。均均回台工作時在團契認識了亞琪,他們彼此從相識、相知、相戀到締結終生,在人看來好像是很自然的事,但我覺得他們真正的媒人是主耶穌。


怎麼說呢?亞琪告訴我她曾寫下婚配對象的十大條件,在我看來要符合這十大條件不是件容易的事呢!


首先這位男士必須住在大安區(範圍是不是縮小了許多?),再來他不能是長子,不能喜歡看球賽轉播,不能開快車,但必須喜愛小動物。一般在教會,男女生數目都是不成比例的女多男少,所以姊妹們只要遇到適合的弟兄就已經很高興了,但亞琪不但要求對方要是基督徒,連對方的父母也必須是基督徒。說到外貌,姐妹們嘴裏即使不說,心中也暗自希望對方最好"英俊瀟灑"。亞琪說她喜歡白皮膚小眼睛單眼皮的男生,我們均均不但完全符合,亞琪還說均均非常"耐看",越看越好看,越看越帥,簡直帥到不行!當然溫柔體貼等這些最基本的要求均均也是讓她滿意的不得了。


看到這你是否也覺得均均根本是上帝為亞琪量身打造的?


說到這件事,讓我想到我年輕時也曾寫下心目中理想對象的"十大條件"。記得我那時寫完後立刻拿給我父親看,他看完後對我說有一條不應該寫,那一條是:婚後不須和公婆同住。我父親說上帝要我們孝順父母,我怎麼可以這樣寫,這是不討神喜悅的!


我怎麼也沒想到,我寫完條件後,居然禱告了十年謙爸才出現!


大概在認識謙爸的前一、兩年吧!我主動去掉了十個條件中的一個:這位男士必須高大英俊!我並不是因為覺得自己年紀大了,行情看跌才如此作,而是覺得自己的思想比較成熟了---我認為外貌不是很重要了。可是我後來遇到謙爸時,發現上帝還是照我原先的十個條件給了我。(親愛的格友,請替我高興替上帝拍拍手吧!)



婚禮開始,花童要進場了


好像所有的父母都很喜歡他們的小孩作花童,五年前均均的哥哥結婚時我主動問三嫂可否讓謙


謙作花童?三嫂和我說可是沒有小女生,我趕快說小女生由我來負責。


謙謙幼稚園的老師知道後,還很認真的替我挑選。挑選出那個小女孩的父母也很高興,不但自


備禮服,排練時還帶我們去。


但這一次是準新人邀請謙謙的,謙謙本來不肯,說他太"高"了,但我們一起遊說他,他最後才


"勉強同意"。



我是很容易感動的人,每當婚禮中新娘挽著父親出場時我往往會淚水盈眶,印象最深的兩次分


別是一位大學同學和小妹的婚禮。


不同於一般新娘的嬌羞,那位同學走紅毯時一路笑的好開心,還不時以眼神和大家打招呼,而


她身旁的父親則是滿面淚痕。一直以為她是獨生女,後來才知道她父母曾在大陸生過八個孩


子,但淪陷時都沒有帶出來。


我小妹的婚禮喜宴我是經由電視看的(因她辦結婚登記時我已去過美國,所已半年後喜宴時我沒


有再去)。聽她說婚禮開始前,有人對她說我父親在掉眼淚,她一看我父親在哭也忍不住


掉淚,這時一群姊妹滔紛紛紅了眼眶。


正式走紅毯時,只見她一會哭一會笑;答謝親恩時,她手持麥克風,還沒說話又哭的梨花帶雨。



新人請了七隊伴郎伴娘,陣容浩大



新郎新娘點燭



 



喜宴會場



 



 



喜宴進行中新娘換衣服後再度進入會場



整個婚宴中牆上都放映新人的許多照片



新郎新娘互訴情衷



新郎新娘共舞



雙方家長及新人向來賓致詞並表達謝意


三哥在致詞中提到他和三嫂在七年前曾和亞琪父母去綠島,那時並不知他們家有這個女


兒,當然更沒有想到有一天會成為親家。


我曾在一文中提到亞琪的父親是一位很愛主的基督徒,他致詞時表示那次在綠島時天候不


佳,同行的人很擔心,但他安慰大家上帝必定看顧,不用擔心;他接著說那次都是上帝的大能,


讓他們能平安回來。


"我們的神是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住在眾人之內的.................",亞琪


父親在四十幾桌賓客前自然而有力的傳講耶穌,他樂於(勇於)傳福音的心真令我敬佩。



 



 



 


婚禮結束了


美好的婚姻生活正要開始


我祝福均均、亞琪


在上帝的帶領、恩典下


共譜生命悠揚的樂章


共舞幸福美滿的圓舞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