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是我兩年半前參加泰國旅遊時認識的朋友,我對她的第一個印象是她在遊覽車上時很不舒


服,我過去問她需不需要我為她刮痧,她客氣的搖搖頭。


我們那一團因為當時大家感情很好,互相留了通訊處。今年初我因有事找她,發了一發e-mail給她,沒想到我們開始連繫,變成好朋友。她來台北看我,也邀請我去台中她新買的房子看看。


上個周末黃昏我們一家來到了台中,Y請我們去陶板屋吃飯。


陶板屋也是我在台北時很喜歡的一家餐廳。



水果海鮮沙拉



烤杏鮑菇



海鮮濃湯



鮭魚飯糰



水果醋汁



原味牛排



起司蛋糕



柳橙汁


飯後Y帶我去全身按摩,謙爸和謙謙則去逛夜市。



靠著主耶穌的恩典與祝福,Y買下現在的房子


我們在她家過夜,Y把她的房間讓給我們,自己睡在客廳沙發上


第二天早上,她準備了好豐盛的早餐


而我只顧著吃,忘了要照相



早餐過後,Y帶我們去東海靈糧堂聚會


那裏的敬拜與信息都好讓人得著


牧師提到我們要常存感恩的心,即使遇到不如意的事,也要學習數算神的恩典與祝福


他說當我們願意數算神的恩典,雖然環境沒有改變,但我們的心態會改變


這是真的,我一直很喜歡很久以前讀到的一句話


重要的不是發生了甚麼事,而是我們對 這件事的態度



我左手邊是Y的女兒,才兩年半不見,她出落得好美麗。今年才上高中的她,對唱歌很有興趣,聽Y說,她打算去參加電視節目"星光大道"呢


中午在教會愛宴時,Y和我說她是在摸索了好幾年後決定相信主耶穌,而信主後她的生命有很大的改變,不再徬徨無依,也不再愁苦;在教養女兒上,她不再一直唸女兒(她說唸了也沒用),而是在禱告中將女兒交在主耶穌的手中,她說現在母女關係越來越好。


兩年前,她母親過世,她一度傷心到得了憂鬱症;但靠著主耶穌,現在的她已完全走出心靈的陰霾與痛苦,並且活的光彩有活力。


我因為下午還要去中壢看一位中風的長輩,用過午餐後就和Y告別了。她知道我要去看望長輩,拿了好大一袋水梨要我帶去。


一如上次她來台北,離別時我好捨不得。揮別車窗外的Y,想到人的際遇真的好奇妙(一如我和許多親愛的格友),從相識到相知,都是主的恩典與祝福。


 


相關文章:


 泰國六日遊(上) 泰國六日遊(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