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8年我曾和辦公室的同事一起前往韓國,參加東南亞區的宣教特會。


有一天休息時,一位同事說有我的電話。我心裏一片狐疑,我在韓國沒有認識任何人啊!怎麼會有人找我?


原來是一位牧師打來的,他說以前在台灣時,我的大娘曾接待他;他這兩天打電話問候大娘,得知大娘的姪女正在韓國。


我在台灣時,你大娘招待我住宿,對我很好。現在你在韓國,我一定要請你吃飯。這位牧師用帶著韓國腔的國語對我說。


第二天他派他的女祕書來接我,他不但請我吃豐盛的韓國烤肉,還買了一盒紫菜送我。


這一切是因為我的大娘曾接待他。


這讓我想到另外一件事。


很多年前,我有幾塊料子,媽媽有一位朋友會作衣服,我就請她替我做;等做好了,她卻不肯收我錢。


你媽媽一直對我很好,我不曉得要怎樣回報她,今天替你做這些衣服,就算我謝謝她。


還有一次和爸爸的同事郭姊姊去日本,到日本後一天晚上郭姊姊約了朋友見面,那位朋友也認識我父親,當他聽到郭姊姊提起我時,立刻買了一盒水蜜桃送我。


因著周遭親人的付出,我成為了受惠者。我想到聖經裏的一段經文:”耶和華就因約瑟的緣故,賜福與那埃及人的家,凡家裡和田間一切所有的,都蒙耶和華賜福。”(創三十九:5_)


約瑟不但自己蒙神賜他極大恩典,神還因他的緣故賜福給他周遭的人。但願我也能像約瑟一樣,讓別人因我得福。


 



 


 



 


上文提到的韓國之行,所有食宿都由韓國的宣教部門提供,採自由奉獻。


大會結束前幾天的一堂聚會中,收這次聚會的奉獻,我算了算天數,投了一百美元進奉獻袋。聚會休息時間我聽到同事LC:"你奉獻多少?""一萬!"C答道。"我也是!"L立刻接口。


"什麼?她們都奉獻一萬,那我不是奉獻的太少了?”。我偷偷的問W奉獻多少?得到的答案竟然也是一萬!我一直以為自己很節儉,看來我不是節儉,我簡直是吝嗇,而我吝嗇的對象竟然是主耶穌!這時我心裡又自責又羞愧,暗暗在心中禱告:”主耶穌啊!請祢原諒我,原來我是個這麼小氣的人。


接下來的時間,只要有人談到和奉獻有關的話題,我就會趕快藉故離開,深怕有人問我奉獻多少?


大會結束前一天,主席報告這次大會的支出與收到的奉獻金額,兩個數字有明顯的差距。我算算人數與金額,不可能啊?同事們不都奉獻一萬嗎?不但夠還應該有餘啊!我將心中的疑惑告訴W


拜託!我們的一萬是韓幣!”W很不以為然的回答。


甚麼?韓幣!”我心裡的意念從問號轉成驚嘆號。


 



P.S:當時的匯率:台幣與美金27:1,而台幣與韓幣1:25



 



 


 



 


 



之前寫的迷糊機場行 就是在這次旅程中發生的。


我一向是很迷糊的,話說那時我們的薪水都是發支票,從韓國回來後我就去銀行兌換了。一天我開抽屜時赫然發現角落裏又有一張支票。"怎麼可能?我前幾天才去銀行領過錢了!"一陣疑惑中我拿起了支票,一看原來是上個月的,我上個月沒領薪水,自己竟渾然不知!同事們知道了這件事,都羨慕到不行。


其實迷糊常常是很麻煩的。


我那時在一家基督教機構的出版部工作,有一段時間我的座位在門市旁邊,而會計卻在二樓。我想到她常要上下樓不太方便,就自告奮勇願意替買書的人結帳。問題來了,我雖是學商的,卻對數字毫無概念,每周結算時數目常常不對,而且從沒多過,我只好乖乖自掏腰包。還好沒多久辦公室搬家,結帳又是會計的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