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的某一天夜裏,我在睡夢中突覺一陣天搖地動。極大的恐懼中,我頻頻呼喚著主耶穌的名字。不知過了多久,震幅漸漸微弱,我才在餘悸猶存中緩緩入睡。那一次就是震驚全台的九二一大地震。


回想起來,在那麼大的驚恐中,我居然沒把謙爸叫醒,真是不可思議!但在危難中,有一個可以呼求的對象-----而這個對象是真實的,有能力的,眷顧我的,實在是件幸福的事。


更不可思議的是,謙爸一早起來居然不知昨夜發生過強震。我們兩個照常開車出門上班,只是覺得很奇怪,怎麼今天馬路上人車那麼稀少?


開了公司門後,我被裏面的景象嚇到----空無一人的辦公室裏歪七倒八的躺著幾個櫃子,書籍文件更是散落一地;我趕忙關上門離開這裏。


謙爸更慘,辦公大樓電梯無法使用,他硬是爬了十幾層樓才知道根本不必上班。


第二天我們參加了日本北海道之旅。到達機場後,因為飛機零件故障,我們無法如期起飛。航空公司與旅行社商議後決定晚一天起程,在台灣多出來的這一天則招待我們入住當時的環亞飯店。


在環亞的這一天,我們除可盡情享用飯店設施,三餐都可享用Buffet,這對愛吃的我來說真是美事一樁。


第三天近午時分我們搭上飛往北海道的班機。北海道四季各有風情,選擇在九月出遊,為的是要賞楓。時序雖已入秋,氣溫卻不夠冷,所以楓葉尚未轉紅。雖然如此,北海道的山林召喚著我,它的花田遍灑我深情的凝望,它的湖泊更美麗出塵的讓我驚動。


今天,請你與我一起做一次北海道之旅的回眸。


 



牛車水公園



然別湖



糠平蝴


碧綠恬靜的山林,優雅的護守著一池絕世的美麗



 



900草原


 



硫磺山


標高547公尺,是一座活火山



摩周湖


夢幻的光影,將湖面的色彩推至極致的透明美感



鄂霍次克海


海的另一邊可連接俄羅斯



能取湖


隨著秋意漸濃,珊瑚草轉為嫣紅


 



 



 



北見狐狸村


 


 



層雲峽


此處原為賞楓絕佳景點



很喜歡在日式飯店下榻,除了體會和室的溫馨雅致,還可泡在暖暖的湯泉裏



享用懷石料理




天人峽


飛瀑以素紈之姿,風情款款的垂懸山間



 



支芴湖


 



美瑛



富良野



小樽街頭啜飲咖啡


咖啡杯可帶回家作紀念品



音樂鐘館



燦麗



小樽運河



大通公園


公園內有多處美麗造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