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前我前往美國旅遊,住在親戚家。除了去一些著名的觀光景點,也參加了前往舊金山的旅遊團。


出發前一天,小姨拿了件紅色的羽絨外套送我,要我帶著穿。我心想這麼熱的天怎麼用得著,因此沒將她的話放在心上。


第一天我們去了小歐洲及一棟豪華古堡。古堡是由一位掏金礦致富的人建的。裏面有幾座游泳池,可容納百人的電影院,幾百間廳堂房屋,及好幾座花園。它的外圍還有一大片牧場。所有建築物裏外的布置,陳設都極盡奢華,考究。主人去世後,因房子維護費用太高,他的五個兒子都不願繼承,因此捐給了政府,開放成為觀光地區。


 



 


 


第二天我們前往優勝美地,車子抵達半山腰時,導遊要大家下車使用洗手 間。一下車,一股寒意即襲來,我冷得直打哆唆。擡眼望去,幾乎全車的人都穿上了厚重的外套。我的身子一向孱弱,半山腰就這麼冷,到山頂還得了?此時想起小姨的話,我心中真是後悔莫及。


上了車,我問隔壁的小姐有沒有多帶一件衣服?語音未落,左手邊一位男士旋即起身,從行李袋中拿出兩件厚毛衣給我。我趕緊下車進入洗手間,將其中一件套在單薄的裙子裏,另一件則套在身上。一出洗手間,一股暖意緊緊的包圍著我。


主耶穌何其眷顧我,即使在這高山野地,祂仍顧念我的需要,為我預備妥當。


 




 


我們在優勝美地時`,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


導遊在某一景點導覽後,要求大家在九點半集合。


集合時間到了,但有一位"陸客"不見了。隨著時間的流逝,導遊的神色愈來愈緊張。"是在山裏迷路了嗎?還是被大熊抓走了?"大家開始議論紛紛。也有些熱心的旅客表示願一起加入搜尋行列。他們的好意被導遊婉拒了,因為這最後極可能演變成"你找我,我找你,大家一起找"的混亂局面。


導遊聯絡了當地的巡邏人員,一起加入搜尋行列。就在一片狐疑緊張的氣氛中,這位先生現身了。


這究竟怎麼回事?


原來這位"陸客"九點十五分就回到了集合地點。那時我們的遊覽車正要開去加油。這位仁兄看車子沒等他就開了,撒起腿來就在車後狂奔,一邊還扯開喉嚨大喊:"等我,等等我啊!"


他絕望的看著車子揚塵而去,情急之下,竟跳上了一輛正在發動的遊覽車,想在下一站和我們會合。結果就是我們等了一個小時。還好當地的巡邏人員把他帶回我們這裏。


雖然耽誤了大家的時間,人平安就好。但想到他的走失,真是讓人又好氣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