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日主日崇拜後,我們教會的牧者與執事同工們一起開車前往日月潭。經由一條新建道路,三個小時就到達了。


車子經過日月潭時,一位同工指著一棟漂亮的建築物說那就是涵碧樓。涵碧樓可能是日月潭最有名的旅館了,可是因住宿費用昂貴,很多人可能只是風聞吧!以我的個性是捨不得花這個錢的,但我居然在這住宿過,而且還不只一次,怎麼回事呢?且聽我道來。


有一年謙爸公司的旅遊招待同仁前往日月潭,住宿地點就是還碧樓。(只有同仁免費,眷屬須負擔一半費用)這棟樓以"極簡""禪風"為建設核心思想,由木頭,石頭,玻璃,及鐵四大建材所構成。整體給人的感覺高貴而精緻。


進入客房後,又是一陣驚呼,房間有二十幾坪大,採開放式空間,整體設計美麗而典雅。


房間外有一個寬敞的大陽台,牆角處放了一張沙發床。倚欄而望,整片湖水以讓人驚心的美麗呈現眼前。白天時光,我哪也不去,坐在沙發床沿,一杯香茗放置小几上,或閱讀,或戀戀地瞻望著那片湖水。張秀亞女士曾說湖水是她大學時每日必讀的講義,多麼詩意浪漫的歲月啊 !


入夜時分,想到與湖水為鄰,我在幸福的感覺中沉沉睡去。隔天享用早餐時,聽到謙爸的同事抱怨昨夜空調壞了,害他沒睡好。平時我並不是個很好睡的人,但昨夜毫未受到空調的影響。那位同事說他要去找經理理論,我那時還想,不知旅館會怎麼補償他?。沒想到,涵碧樓為了表示歉意,答應招待全團的人再免費住宿一晚,時間則自己選。大家聽到了都歡呼不已,我也深覺此舉展現了涵碧樓的大家風範。


說到此我想到有一次我們去基隆的長榮酒店飲茶,我們沒有叫菜,只點了點心。可是等了好久,看到別桌都上菜了,我們的點心卻沒來。"他們一定是看我們沒點菜,所以大小眼,先上別桌的。"我和謙爸很不高興,決定到基隆夜市吃小吃。離開旅館前,忍不住和櫃台人員提到我們的不滿。


沒想到回到房間時,看到桌上放了一個八吋的起司蛋糕,還有一張道歉卡。酒店此舉真是讓人覺得好窩心。幾年後,我們又去那飲茶,點完餐點後,服務生特別告知點心需要較久的時間預備,希望我們耐心等待。他們良好的服務態度,真值得人喝采!


 



耶穌堂是民國六十年先總統蔣公出資興建的。九二一大地震後關閉,直到近一個月才重新啟用。他們的聚會時間是在主日下午,我們一行人剛好趕來參加。



聚完會後,大家沿著湖畔隨處走走



 



第二天晨更,用完早餐後,開始我們的旅遊行程。第一站是恩慈塔。



我很喜歡這個景觀的意境:杳杳鐘聲晚,幽幽古意情



下一站我們到了孔雀園,除了見到許多孔雀,還有許多美麗的飛禽。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白色的孔雀



 



我們去參觀埔里酒廠,並吃著名的酒廠冰棒



中午我們在埔里一家基督徒開的餐廳用餐,窗外是美麗的"愛蘭平台"



飯後來到了清境農場。無盡的綠意讓人的心舒坦開闊。



這裡的綿羊每一隻都肥嘟嘟的,好可愛喔!



回程的晚餐是在湖口休息站享用,我雖然常走高速公路,這個休息站倒是第一次來。室內寬敞明淨,人也不是很多,感覺很舒適。我們都覺得它很像Mall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