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謙謙學校園遊會補假,我們於周六黃昏時搭高鐵到了左營,再轉捷運至高雄市區.



當天晚上我們去高雄著名的六合夜市吃小吃,據說這裡是最受觀光客喜愛的夜市.左右兩排攤位間的道路十分寬敞,白天是車輛用道,晚上則為行人徒步區.



逛完夜市,我們來到了愛河;河水,光影,樂聲交織出一分旖旎的氛圍


第二天是主日,早上我們去高雄靈糧堂聚會.中午去旗津吃海鮮,到旗津須在西子灣搭渡輪過去.




旗津渡輪車站


旗津不僅是以海鮮著名,它也是非常熱鬧的市集



我們買了一日遊的捷運票,下午就隨性的到處坐坐逛逛.


這裡是中央公園,背後有水簾,兩邊還有美麗的花圃.



美麗島捷運站是我看過最大的捷運站,共有十一個出口.在整個捷運站的中央,有一個非常特殊的設計:光之穹頂.這片穹頂是以風,火與時間為創作主題,分水,土,光,火四大區塊來表現.在區塊的邊緣上,有四組代表人類生命的形象:希望,智慧,作夢的人,魔幻之舞.




美麗島捷運站常舉辦藝文活動表演.上圖這位先生很厲害,口中吹奏樂器,右手打鐵琴,左腳談電子琴,右腳還彈古箏呢!



九曲橋


當天晚上我們在澄清湖附近住宿.這是我第三次來澄清湖,第一次是近四十年前的事了,那時我還是個小女生.第二次是婚後不久,我們搭飛機到高雄,然後租車到處玩.



看到這幽靜美麗的湖水,我想起張若虛的詩句:"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人生代代無窮巳,江月年年只相似."儘管世事更迭,滄桑,湖水仍一逕地寧謐,以它不變的容顏深情守候.



澄清湖風景區內幅員遼闊,謙爸和謙謙走了四個多小時遊覽,我則坐在亭內看看風景,看看書


回程的路上謙謙很想吃牛排,高鐵車站附近都沒有,我想到大坪林捷運站附近有一家"新平價牛排館',我們就到那用晚餐.最平價的一客四百二十元加一成,店名叫平價,東西卻沒那麼平價.其他東西味道還不錯,但我覺得牛排口味滿平淡的.



前菜



沙拉



酥皮濃湯,焗烤海鮮



沙朗牛排



飯後甜點


 



新平價牛排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民權路41


電話:02-866598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