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婚禮是在教堂舉行的,時間訂在下午三點半,我事先和攝影禮服店的化妝小姐約好早上十一點碰面上妝。不一會工夫,鏡中的我,已看不出什麼輪廓,除了粉白粉白的一張臉。

 

接著,美容師將我的長髮在腦後盤成優美的髮髻,再以幾朵石斛蘭點綴。怕我回家後自己不會戴頭紗,她建議先替我將頭紗戴好。純白的頭紗層層疊疊地垂及腰際,覆蓋在我經過修飾的面容上。

 

望望鏡中的自己,的確有幾分新娘子的嬌媚與風情,只是配上臨出門時隨便套上的毛衣、牛仔褲,樣子實在有些滑稽。

 

一切就緒,也該回家準備婚禮了。光是頂著這頭白紗,我已不太好意思出門,再配上這身裝扮……我有些猶豫了。「反正一出門就叫計程車了!一步出婚紗禮服店時,我自我安慰地想道。

 

一推開禮服店的大門,立刻引來路人的目光;我硬著頭皮,快速穿過騎樓,來到大馬路的紅磚道旁。此時正是周末下班時間,整條馬路上車水馬龍;我失算了,計程車不是沒有,而是每輛都已坐了乘客。

 

偏偏幾乎所有路過者都會對我瞧上兩眼,我實在沒有勇氣再等下去。不及細想便尾隨在-堆人身後,上了輛公車。

 

公車內擁擠不堪,我正擔心頭紗會不會給擠歪,卻立刻被另一股更大的感覺淹沒──尷尬極了!從眼角餘光裡,看到有人對我指指點點,也瞧見他們臉上好笑的表情。他們會不會想,這個新娘怎麼這麼節儉,都要結婚了還坐公車?又或許他們會不會認為我精神有問題?整個車程,我動也不敢動一下,像根木樁似地抱住面前的柱子。

 

總算要下車了!我輕聲地走到司機身後,就在投錢的當兒, 司機 先生突然拉大嗓門喊道:「喲!我們車上坐了位新娘吔!」我的臉上又是-陣燥熱,尷尬地朝司機笑了笑趕快下車。而這趟「公車之旅」也成了我婚禮當天一段難忘的插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