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季除了和表姊妹餐敘,也會和以前的三位同事聚聚,閒話家常。

我們幾位已認識快三十年了,人生中有幾個三十年呢?我好珍惜和她們的友情!

茫茫人海中,能在格海中與大家相遇,我也好珍惜喔!

今天想和好友們分享當年工作的一些趣事。

 

DSC04758

  

 

年輕時因為車禍的關係,大學畢業後很長一段時間沒有上班。

 我在電話中問好友,你們那需要人嗎?”

  好友在基督教機構工作,其實我只是隨口問問,

  沒想到她說她們那正需要多找一位審稿的同工。

  幾天後,好友告知我前往面試。

  我感覺得出面試主管對我印象很好,但沒想到他說我必須通過考試,

考試內容是"英翻中

  書到用時方很少,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這些耳熟能詳的成語竟是我此時心境的最佳寫照。

  考試時,我拿到一本原文書,他們讓我從第一章開始翻起。

  我有四小時的時間,我身邊帶著一本字典,

  閱讀文章一小時多後,我開始振筆疾書的逐句翻著,

  感覺自己能抓住書中所描述的。

  不久,我進入這家機構的出版部工作,到我懷孕三個月時離開。

  這麼長的時間裏,當然發生了許多的事,但這次挑兩件來分享。

 

DSC04760

 

 

記得有一天我們主任發起了一個"文字之友"活動,

  這個活動就是讀者先交一筆金額到我們出版部,

  以後買書時,可以用8折的價錢從這筆金額扣除。

  他居然要求我們每一個同工要找10個人加入。(其實不找也沒關係。)

  我最不喜歡向別人"推銷",但另一方面我卻想試試看吧!

  我找了幾個認識的親人,另外從過往購書紀錄中打了幾個電話,

  沒想到,在聽到主任的要求24小時內,我已找到了10個人加入。

 

 

DSC04762

 

 

另外一件事是,我所工作的機構要辦一個大型活動。

  有一天我聽到兩位同工的對話,大意是說,

  他們正在和某公司聯絡,希望這家公司能贊助這次活動的一筆經費,

  而該公司接洽的人的說要再看看。(可能常有地方向他們求援吧!)

 我一聽,這家公司的老闆不正是我的舊識嗎?

  (認識時我們都是學生,但此時他已繼承父親的事業。)

  我立刻去找他,他也立馬簽了一張我需要面額的支票給我。

  之後同事說我們需要購買大量的原子筆,

  因這活動之一需要請參加者填寫問卷。

  XX牌原子筆的老闆是我以前小組的弟兄,

 和他聯絡後,他以極優惠的價格提供了我們所需的原子筆。

  最後,這次大會有許多國外的講員來,

  我們機構決定買編有中國結的經文飾品贈送他們。

  我認識的一位林媽媽,他的兒子就專作各類基督教飾品,

  那時台大對面校園書房的許多飾品都是他們家出產的。

 

 

DSC04761

 

 

其實我只是出版部同工,並沒有太多參與這些活動,

 所有這些事都是我無意中聽到的。

  其實我喜歡接觸人,喜歡友善親切真誠的對待人,

  我覺得自己很適合作"公關",但不知上帝為何讓我進入出版部工作?

  不過,祂現在給我的職分是我很喜歡的,

  雖然我覺得自己的表現還有待加強。

 

 

 

  DSC04747

 

  

這一次我們是去位於溫州街的歌德德式創意美食餐廳。

這裡的菜色選擇很多,從輕食到中等份量的特餐,再到澎湃的創意主菜。

由於大家的食量都不大,我們決定選擇商業午餐。

 

 

DSC04748

 

 

這裡的麵包不但養生健康,種類多又美味。

 

 

DSC04749

 

玉米濃湯(沒照清楚)。

 


DSC04751

 

 這道酥皮海鮮飯佐料很豐富,

每粒米飯都飽含濃郁的海鮮湯汁,

中間還有起司皮作成的小碗,

真是好吃又有創意。

 

DSC04756

 

 這一套餐點的價錢是NT$390+10%,

喜愛甜點的我另外加價由原本的甜麵包換成蘋果派。

我覺得這家食物蠻好吃的,地點也很好找,就在溫州公園邊上,

朋友說,晚上的創意套餐很豐盛,

下一次,我要帶先生和小孩來享用。

 

 

歌德德式創意美食

地址:北市羅斯福路3段283巷11號
Tel: (02)23620060
 
 
 
 
 
 
 
 
 
 
 

 

 

arrow
arrow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