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我曾在教會舉辦的"未婚男女交誼會中,認識了一位弟兄。

雖然他的外表不是我心目中"白馬王子"的形象,但我們很談得來,

他的誠懇、聰明、體貼等特質也都吸引我願意和他交往看看。

初相識那對時間,他真的對我很好,我還曾被他感動到落淚。

那段時間,我心裡常浮漾的甜蜜的喜悅。

 

 

DSC09769

 

  

有一次我們在台大散步,我突然想用洗手間,
他就帶我到台大宿舍他妹妹,我也因此認識了他妹妹小如。
才認識小如不久,我就接到她的電話,讓我很驚訝的是,
她告訴我她哥哥是一個脾氣很暴躁的人,
直到幾年前都還曾對她姊姊動過粗;
她說她和姊姊都覺得應該讓我更了解哥哥。
 
   
DSC09731
 
  
  
她還告訴我,當她媽媽看完我的見證後,說
"這位Rosa小姐的個性不適合你哥哥,她如嫁來我們家,我不忍心看她受苦受難。"
聽完小如的話,我十分錯愕,這怎麼可能呢?
外表溫柔體貼的他,竟然是個火爆浪子?!
 
   
DSC09729
 
  
但不久後,我就發現事實了。

有一次忘了是甚麼事,他突然開始在車上數落我,

他的好友也在車上,他卻完全不顧我的感受。

下車後,他還繼續說我的不是,

我那時還拜託他小聲點,怕樓上的爸爸會聽見。

 

 DSC09702

 

 

有一次他帶我去見他最要好的一對夫妻友人。

"他們一和你相處就知道你很單純。"第二天他以很不屑的口氣對我說。

"單純有甚麼不好?"我很想反問他,但他太強勢了,懦弱的我只好將滿腹委屈吞下。

為了替自己爭口氣,之後再和這對夫妻見面,我都故意表現得很"世故"。

 

 

DSC09826

 

 

有一次他問我,"今年奧運台灣得到幾面獎牌?"

"三面銅牌。"我回答。心裡想,還好我早上有在收音機聽到這個信息。

"幾個男生幾個女生?"

我沒料到他會繼續問,收音機只說三面,沒提到幾男幾女耶。

"二男一女。"我想男生應該比較強吧!

很不幸,我猜錯了,又換來他一頓奚落。

 

 

DSC09825

 

 

從此為了"雪恥",我天天開始看報紙上的國內外大事

(之前不管媽媽怎麼說,我都只看副刊和影劇版)。

不但如此,我還天天讀社論,甚至簡報,畫重點。

(我其實對這些一點興趣也沒有啊!)

有一天,中韓斷交,我把有關此議題的社論讀了好幾遍。

果不其然,他當天晚上問我,"你對中韓斷交有甚麼看法?"

我心中有著猜中考題的狂喜,侃侃地將我熟記在心的社論觀點傾囊說出。

看到他驚訝的表情,我內心有著"扳回一城"的快感。

 

 

DSC09776

 

 

有一次去他阿姨家,我因為晚了一點下他的車,他又不斷地批評我。

小如曾告訴我,他從小在爸爸的責罵中成長,

他不管表現得再好,得到的總是否定。

他高中聯考考上了第二志願,換來的卻是爸爸狠狠的一巴掌。

在我初得知這些事時,我原諒了他的許多言行,

我覺得他今天會有這些性向,都是因為他爸爸嚴厲的教育造成的,

我甚至天真的以為,我真心的對他好可以醫治他從小到大的創傷。

 

 

DSC09815

 

 

但後來我發現我做不到,初相識的喜悅沒有了,被人疼惜的感覺更不復存。

有的只是不斷為了達到他的標準,而改變自己。

我不能要求他天天打電話給我(不要說見面了),因為這樣的女生要求太多。

我不能盡情地說我想說的話,因為這樣的女生太自私,只顧自己說話。

我不能有任何負面的感受,他受不了個性不開朗的女生。

我也不能說自己的任何需要,他討厭依賴性重的女生。

為了和他在一起,我不能再做我自己,只有不斷的"變得更好"。

(應該說更符合他的標準。)

 

 

DSC09747

 

 

有一天我突然清醒了,這完全不是我所要的感情啊!

我情願不結婚,也不要嫁給這樣的男人。

我冷靜地寫了一封信給他,告訴他我們不適合。

我相信他收到我的信了,雖然他佯裝沒收到(他想給我機會反悔),

但我在電話中肯定平靜地對他說,我不打算和他來往了。

其實在和他交往的那段日子,我雖受了很多的委屈,

但真的和他分手,我也是很難過的,畢竟我曾經付出。

 

DSC09757

 

   

分開後一年,我認識了"高大英俊"的男友(我先生),

有一天我和男友在教會附近的超商排隊結帳時,

隨著玻璃門開啟,我看見他走了進來。

他看看我,又看看我身旁的男友,

我以微笑和他打招呼,卻驀地想起和他交往時,

他曾經嘲諷我,"喜歡又高又帥的男生",

 那時我聽了好受傷,但此時我受傷的感覺早已蕩然無存。

 結完帳,我挽著男友的手臂,步出了超商。

 

DSC09760

 

  

 這篇文章的照片拍攝於"東方文華酒店",有一個周間,先生休假帶我來此用餐。

 

相關文章

 

  相思

 

愛玩又愛家的另一半

 

♥和先生的爭執與和好♥周末王品用餐

 

♥先生說過最窩心的話♥晶華酒店Robin's牛排屋慶祝結婚21周年

 

結婚二十年心情故事勞倫斯牛排

  

我將先生的BBCALL當成垃圾丟了

  

我的♥婚禮司儀♥藝人黃國倫

  

女人的愛與一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方文華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