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間的某一天,先生休假陪我辦了一些事,下午我們剛好在遠企附近,先生就說去喝個下午茶吧!

 

其實我知道先生對美食沒甚麼興趣,他這個提議完全是為了愛吃的我。

 

 

 

 

   

 

 

 

 

 

 

 

 



之前來這裡都是吃自助餐,享用下午茶還是第一次。

 

 

  

 

 

 

 

 



 

好像都是一樣的,大飯店的自助餐時間到了,門口總有一列常常的等待隊伍。

 



 

服務生在前帶路時,我看到一張餐桌上放滿了各式食物,我心裡畫了個問號,因這時大家正在入座,不可能已經拿好食物了。

 



 

後來我發現入座的是一對年紀很大的夫婦,我猜想他們應是這裡的常客,因行動不便,所以請服務生代為拿菜。

 



 

這讓我想到有一次在國賓飯店享用自助餐時,靠門處坐著一位老先生,我一眼就認出半年多前我來時他也有來,坐在同樣的位置,旁邊是一張輪椅,還有為他服務的外勞。

 

 

 

 

 

 

 

 



 

說到記人面孔,我好像不太擅長,好幾次有人和我打招呼,我怎麼也想不起對方是誰,甚至認為他們可能認錯人了(因為大多是很多年,甚至二、三十年未見的人),直到說起某些場景或人物,我才恍然大悟的認出對方(有些還是想不起來)。

 



 

但也有我不認識的人,即使多年未見,我仍然一眼認出。

 



 

我還沒有小孩時,有一天和先生去木柵動物園,遇到一位賣玩具帽子的先生,他看起來有些年紀了。我對他印象深刻是因為他將賣的玩具帽子戴在頭上。那是一個大象的身體,帽沿上整隻大象往外突出,長長的鼻子特別顯目。這頂帽子如果戴在小孩的頭上一定很可愛,但戴在一個有年紀的人的頭上,模樣實在有些滑稽。

 



 

他十幾歲的女兒站在他身旁(頭上沒有戴帽子),只要有家長、小孩經過,他們父女就把帽子伸向對方,當然大部分的行人都不理會他們。

 



 

十幾年後,有一次我又來到了木柵動物園。門口一樣是川流不息的小販,但我一眼就認出了他,他更蒼老了,這次他改賣簡易相機(?),一樣的見到人就伸出手,只是這次他女兒不在身邊了。

 



 

對這樣的人,我總有一份擔心,如果都沒甚麼人買他們的東西怎麼辦?不過我可能多慮了,他能一直在這,表示還有商機的。

 

 

 



 

 

 

 

 

 

 

 

 

 

 

 

 

 

 

 

 

 

 

自助餐下午茶菜色好豐富,但我最愛吃甜點,所以就分享一些甜點的相片。

 



 

 

 

 

 

 

 

愛吃甜點的我,笑得好開心啊!原本想說這笑容是否像甜點一樣甜甜的,

 

但這樣說自己多不好意思啊!(還是說了!)

 

 

先生看我吃的很開心,說以後退休了(還沒這麼快啦)可以常常帶我來這,

 

我原本很高興的說好,但一想吃這麼多甜食很傷身呢!不只這樣,嘴裡的

 

享受很短暫,身上的肉肉卻可能永遠跟著我。

 

"算了算了!還是不要吧!"我邊搖頭邊和先生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