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春天酒店曾是某美麗名女人所經營的, 我對它有著美麗的幻想與期待。因此當我看到報上說只要兩人同行,一人免費時,就央求謙爸帶我去用餐。


謙爸雖然對吃沒甚麼興趣,但興致也很高,因為新北投附近有一些不錯的景點。


現在就請與我一同進入春天酒店吧!



 



Lobby內精巧的中國金漆櫃與屏風



美麗的絲簾取代了制式的隔間



 



有別於一樓的中國風,樓上的設計較現代,極具典雅風格




用餐的地方是二樓的竹林亭



蝦鬆烏魚子果醋



時節現流刺身



鮮蝦起士香餅



和風烤雞腿飯



烏魚子御蒸飯  杏鮑菇珍味湯



日式洋風甜品


這一套套餐原價要一千一百八十元(外加一成),我覺得以它的內容來說太貴了,不過買一送一還好。


北投溫泉博物館


北投最有名的大概就是溫泉了。


說到泡溫泉,我想到了自己的第一次經驗。那是十幾年前的事了。一天晚上我和謙爸在陽明山的"馬槽"吃飯,買單時櫃台小姐交給我兩張泡湯卷。"可是我沒有帶泳裝來。"我直覺的反應。'我們這都是泡裸湯。"櫃檯小姐應聲道。


"不穿衣服?那多不好意思!"不過我只在心裏想,沒說出來。


猶豫片刻,我還是決定開開眼界。我硬著頭皮走進女生湯屋,還好裏面光線暗暗的,也沒人東張西望。那次之後,我和謙爸迷上了泡湯,陽明山和烏來的許多湯屋都留下了我們的足跡。一直到有謙謙後,我們就很少去了。




日本人在北投將其溫泉文化移入台灣,模仿日本靜岡縣的伊豆山溫泉館建公共浴場。戰後因年久失修,建築物也凋敝毀壞,因而閒置許久。


一直到1994年,北投國小的師生在一次鄉土野外教學中,發現了這棟美麗的建築物,在地方人士的努力奔走下,1998年10月31號溫泉博物館正式成立,經內政部核定公告為第三級古蹟,終於恢復其美麗的外貌及漸被淡忘的動人歷史。



 



木製窗牖上半圓形處都鑲有彩繪玻璃,陽光射進處,光彩奪目。



這間榻榻米室專供客人泡完湯納涼用餐之用;室外還有走廊,可看歌舞伎表演。



這是羅馬式大浴池,也是東南亞最大的泡湯池,它的斜坡設計,讓大人小孩都可找到適合自己的泡湯模式。



常常的迴廊,讓人有穿越歷史,走入從前之感。


北投文物館




前身為『佳山旅館』的『北投文物館』,建於1920年,為當時北投高級的溫泉旅館,
日治時期爲『日本軍官俱樂部』,1998年9月,台北市政府列為市定古蹟。



沿著曲折蜿蜒的階梯走入木屋中,讓人興起懷舊感。



北投市立圖書館




是臺灣首座綠建築圖書館,館藏以「生態保育」為重點。因建築在林木茂密的北投公園內,有船型樹屋之稱。


其實北投文物館及圖書館裏面都很值得一遊,可惜我們時間不夠,只有匆匆走過,下回我還會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