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不好意思,文章一開始就問了標準答案題” (誰忍心給否定的答案呢!)









 

 

 

 

 

 

 




話說五月底時,先生家人為公公慶生聚餐,回家後我一時興起,請先生替我照幾張相。看照片時,先生一句你這樣很像主播耶讓我想分享一些事。




雖然當主播(還有空姐)是許多女孩的夢想,從小到大,我的確很嚮往作空姐,但我從未想過從事新聞方面的工作,因為我的個性實在太不適合了。




從小我感情就很豐富,每次看電視劇,只要耳畔響起悲傷的音樂,眼淚就常不由自主地掉下。成長過程中,我的媽媽有時會告訴我一些社會案件,提醒我該注意的事,但我總摀著耳朵說我不要聽,因為這些事情多半是很令人難過的。




我承認自己孤陋寡聞,不解世事,但我真的不喜歡看新聞。偶爾看看,幾乎每次都會看到讓人唏噓不已的事情,如果要我天天接觸這些,我的心靈和精神真的無法承受(我太脆弱了)

 

 

 

 

 




一年多前吧!一件轟動一時的社會冤案大大影響了我(我完全沒料到),當事人早已不在,但我每想到都難過到不行(甚至傷心到數度痛哭),我的心境完全沉溺在他人的哀傷中,嚴重到還要求周遭的人好友們為我禱告。




朋友問我為何這麼難過,是否這件新聞讓我想到了甚麼自身的遭遇?沒有,真的沒有!我只是每想到他們的心境就很憂傷。還記得在那之後好長一段時間,我都不敢再看新聞了。




當然新聞是很重要的,我們需要知道周遭的世界發生了甚麼事。我現在比較多是在電腦上讀新聞,看到自己喜歡的標題再點進去。我還蠻喜歡看影劇新聞的(只看我喜歡的明星),有時也會看一些八卦,讓人心溫暖的新聞我喜歡,和生活相關的訊息我會注意,當然重要的大事我也不會漏掉。




好的新聞,為我們開了一扇窗,讓我們的眼界更寬廣,生活更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