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那好得不像話的生命體驗!"


你能想像這句話是出自一位沒有四肢的人所說的嗎?他就是力克.胡哲!


雖然之前在網路上看過他的影片,也買了他寫的<人生不設限>,但為了親睹他的丰采,我參加了他在小巨蛋舉行的永不放棄演講。


當晚整個會場座無虛席,力克魅力可見一斑!


 



力克出生時,他父親難過得衝出產房,母親由於驚嚇過度而拒絕抱抱他,連醫護人員都難過得哭了。當時沒有人會知道,這個沒有四肢的寶寶日後會成為激勵人生命的演說家與福音傳佈者,影響全球數以千萬計的人。


力克的父母都是虔誠的基督徒,從小他的母親就告訴他,他是個正常的孩子,只不過少了某些小零件而已。沒有手腳自幼就帶給他許多不便,而一些小孩的嘲諷更帶給他許多心靈上的創傷。


他曾有三次想要自殺,但最終他在對上帝的信仰裏,找到了生命的意義與生存的勇氣。


其實成長過程中,他多次求問上帝,為何把他生成這樣?更盼望上帝施行神蹟,讓他的手腳長出來。後來他接納自己的狀況,並相信上帝在他身上必有美好的旨意;他發現當他不再埋怨,改變看事情的角度時,心境也大大不一樣了。


力克能夠一直保持樂觀的秘訣是永遠心存盼望,他說失去盼望的損失,遠遠超過失去四肢,他相信上帝已為他的生命預備了種種可能性。他說我們要擁抱希望而不是絕望,相信上帝與未來;我們接受自己並不完美,但擁有很棒的祝福。


 



 


他學會常存感恩的心,定睛在自己已經擁有,而不是沒有的事物上。他有一隻只有兩根腳趾的小左腳,他對它充滿感激,因為他可用這隻腳來控制輪椅的操縱桿、打電腦(一分鐘四十幾個字)、在鍵盤上和電子鼓上玩音樂,還可以操作手機裏所有的應用程式。他也感謝上帝讓他擁有可愛的家庭、敏銳的心智,以及深刻恆久的信仰。


他發現愈是執著於自己的困難,感覺就越糟;然而,當他轉移注意力,去為有需要的人服務時,他的精神就會振奮起來。


他還看到他身體上的障礙給了他獨一無二的機會去幫助他人,理解他們的痛苦,同情他們的遭遇,並帶給他們安慰。他說要找到內在的快樂,我們不要只把焦點放在自己身上,要用我們的天賦、聰明才智和性格去幫助他人創造更美好的人生。


 



 


儘管生理上有重重限制,力克卻活得完全不受限。曾有人問他怎麼可以這麼快樂?他說他快樂是因為他了解到,他或許不完美,但他是上帝照著祂對他的計畫所作的獨特創作。


時至今天,力克曾巡迴過二十五個國家,面對三百萬以上觀眾,分享充滿鼓勵與信心的信息。他激勵我們去找到自己的人生目的,擁有積極正面的態度。他告訴我們,除了我們自己,沒有甚麼可以限制我們的人生。


力克曾多次求神施行神蹟,而今,他自己成了一個神蹟。


 


 



 


 


Rosa的廣播


 



在第一段節目中我和你分享,我第一次出國時,父親給了我三把行李箱的鑰匙,到最後我卻一把也找不到,而我愈是找不到,海關人員愈是要看我的行李................。


不止如此,我還在回國時將一張登機的文件遺失了。Rosa將和你訴說這趟迷糊機場行。


你能想像我曾在婚禮當天,成了"公車新娘"嗎?在第二段節目中,我將和你分享這件終身難忘的糗事。



 


http://www.youradionet.com/mediaList.php?iMscat_seq=21228&iMdaf_seq=&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